冬天的熊

旅途(上)

是听歌的时候忽然产生的脑洞啦
发出来冒充一下国庆贺文
严重ooc预警
私设如山
异常短小
最大的设定:地球不是圆的
欢迎捉虫
以下正文:

很多人都曾见过这样一个男人, 他的头发是黑森林那样的童话,他的眼睛是从未见过的翠绿。
于是人们就问他:“你要去那里啊?”
他总是脚也不停地笑着回答:“你能看见前面那个瘦弱的人吗,现在的我在追逐他的背影。”
人们顺着他的手看向远方,那是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金发男人,他看起来是那样的遥远,像是跨越了半个地球。

总有一些人会跟在那个男人的身后,和他一起完成一段旅途。

第一个是一位16岁的女孩,她从那个男人那里得到了一个故事的开头:
“故事的背景是一个魔法世界。”
“是什么样的魔法世界啊?”女孩插嘴。
男人没有恼,还是笑的温柔:“是一个很神奇的世界,有会送信的猫头鹰,还有能喷火的龙。”
“哇——”女孩的眼睛泛出光来。
“我继续讲了哦?”
“好的好的!”
“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绿眼睛的男孩子,他的父母在他年幼的时候不幸去世了。”
“好可怜唉——”女孩发出一声叹息。
“并没有哦,这个孩子后来来到了魔法世界,是一个叫海格的男人找到了他,带他去买了魔杖,还买了巫师袍,然后这个男孩就去最有名的学院上学了。”
“真好哎!”
“在买巫师袍的过程中,这个男孩,遇到了第一个小巫师。”男人眨了眨眼睛,像是在回忆。
“那个小巫师的头发,是太阳的颜色。”
“然后呢?然后呢?”女孩脸上写满了期待。
男人却不回答,只是温柔的看着女孩:“已经很晚了,好孩子该回家睡觉了。”
“什么嘛。”女孩噘着嘴,把路边的石子踢到一旁,小声地说了一句“再见”,跑走了。

第二个是一个中年男子,一身行装看着像街边的流浪汉,与衣装革履的黑发男人走在一起,像界线分明的黑白世界,可两人却都有一个灰色的世界观,他们不可思议的成为了朋友。
“我曾经有一个朋友。”是黑发男人先开的口。
“什么样的人啊?”流浪满脸都写着漫不经心。
“很好的人呢,家世好,样貌好,成绩好。像天上的太阳一样耀眼的人啊。
” “哦,原来是曾经的同学。”
“啊,是同学,想知道他的样子吗?”
“有一点吧。”
男人笑了,他说:“你不会后悔的。”
流浪汉开始对那个同学有了一点兴趣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