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的熊

旅途.故乡

是听歌是突然产生的脑洞啦
本来准备万圣节发的,可是最近要考试嘛,就拖到了现在

迟到的万圣节贺文
其实跟万圣节没有任何关系
私设如山
严重ooc预警
欢迎捉虫
不要在乎逻辑问题
最后,祝大家看文愉快啦

.
.
.

很多人都曾见过这样一个男人, 他的头发是黑森林那样的童话,他的眼睛是从未见过的翠绿。
于是人们就问他:“你要去那里啊?”
他总是脚也不停地笑着回答:“你能看见前面那个瘦弱的人吗,现在的我在追逐他的背影。”
人们顺着他的手看向远方,那是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金发男人,他看起来是那样的遥远,像是跨越了半个地球。

总有一些人会跟在那个男人的身后,和他一起完成一段旅途。

第一个是一位16岁的女孩,她从那个男人那里得到了一个故事的开头:
“故事的背景是一个魔法世界。”
“是什么样的魔法世界啊?”女孩插嘴。
男人没有恼,还是笑的温柔:“是一个很神奇的世界,有会送信的猫头鹰,还有能喷火的龙。”
“哇——”女孩的眼睛泛出光来。
“我继续讲了哦?”
“好的好的!”
“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绿眼睛的男孩子,他的父母在他年幼的时候不幸去世了。”
“好可怜唉——”女孩发出一声叹息。
“并没有哦,这个孩子后来来到了魔法世界,是一个叫海格的男人找到了他,带他去买了魔杖,还买了巫师袍,然后这个男孩就去最有名的学院上学了。”
“真好哎!”
“在买巫师袍的过程中,这个男孩,遇到了第一个小巫师。”男人眨了眨眼睛,像是在回忆。
“那个小巫师的头发,是太阳的颜色。”
“然后呢?然后呢?”女孩脸上写满了期待。
男人却不回答了,只是温柔的看着女孩:“已经很晚了,好孩子该回家睡觉了。”
“什么嘛。”女孩噘着嘴,把路边的石子踢到一旁,小声地说了一句“再见”,跑走了。

第二个是一个中年男子,一身行装看着像街边的流浪汉,与衣装革履的黑发男人走在一起,像界线分明的黑白世界,可两人却都有一个灰色的世界观,他们不可思议的成为了朋友。
“我曾经有一个朋友。”是黑发男人先开的口。
“什么样的人啊?”流浪汉满脸都写着漫不经心。
“很好的人呢,家世好,样貌好,成绩好。像天上的太阳一样耀眼的人啊。”
“哦,原来是曾经的同学。”
“啊,是同学,想知道他的样子吗?”
“有一点吧。”
男人笑了,他说:“你不会后悔的。”
流浪汉开始对那个同学有了一点兴趣。

“那个同学的头发是金色的。”
“不是吧?”流浪汉觉得挺有意思,“怪不得是你的太阳呢,原来头发就是金色的。”
男人没有听清他的调侃,于是自顾自的继续往下讲:“我们在同一所学校,但却不是同一个学院。不过有时候,我们还是有可能一起上课的。”
“他不是很喜欢我,也许应该说是,一点都不喜欢。不过这没什么关系,如果不是因为他讨厌我,我又如何让他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呢?”
“停停停!”流浪汉觉得有些不对劲了,他一脸慌张的打断了男人的话,“喂,你小子!该不会是喜欢人家吧?”

时间一下子禁止了。

流浪汉的嘴还半张着,做出“吧”的那个口型,男人的头却低垂了下去,这个世界的黑暗给他镀上了一层阴影。
这时候没人说话,也没人敢说话,甚至没有任何一个人的漂亮眼睛,会在这时候像蝴蝶的翅膀一般,轻轻的扇动闭合一下。
压抑的气氛一下子袭来,像龙卷风一样呼呼的,吹到每个人的心里,缠绕住他们的心脏,然后一点一点的收紧。
在流浪汉觉得自己就快要被着气氛压抑到窒息的时候,男人开口了。
他露出了一个又漂亮又明媚的,能震撼到全世界的笑容。
然后用这世界上最迷人的唇,缓缓地吐露出最美妙的声音。
他说:“我有什么资格喜欢他呢?”
流浪汉想笑,可是他笑不出来。

男人又继续讲了起来,流浪汉莫名的觉得这是件残忍的事情,但是他失去了打断男人的勇气。
“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讨厌我,他年少的时候我还可以毫不犹豫的决断说‘他是在嫉妒我抢了他的风头。’,但我现在却不能这么说了,不。我甚至都不能毫不犹豫的说他讨厌我。”
“这人怎么一下子变的这么矫情。”流浪汉暗暗心想。
“刚入学的时候,我拒绝了他想与我成为朋友的请求。当时我并没有感到一些歉意,反而为此沾沾自喜。”
“可是我忽略了他那与生俱来的骄傲。”男人的脸上闪过了一丝阴影。
“骄傲吗?”浪浪汉从内心深处对这个词发出鄙夷的“哼”声:即便是渗到骨子里的骄傲又如何,只要命运那个家伙想,就能不费丝毫力气的将其毁掉。
“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流浪汉回过神来,赶忙应和到:“一个词都没有略过啊。”
“那你就没有什么问题想问吗?”
流浪汉迟疑了一下,他可不是什么会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去惹恼别人的蠢货。关于问题,他需要好好思考一下。
“那个人,后来怎么了?”
男人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冻住了,他有些僵硬的转过头去,一字一顿的问流浪汉:“你真想知道?”
“哈哈哈,其实也不是非常想啦,我......”流浪汉打着哈哈。
可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,男人用又慢又认真的语调为他塑造了一生的梦魇。
“后来?后来那个人死了,我亲手葬送了他的生命。”

流浪汉发现了一件事。
他和男人的世界观其实并不一样。

他的早就被混杂不清的黑与白染成了灰色,而男人的则像是大片大片的黑色中,独独留下了那一抹白。
“多么可笑的人啊。”在与男人挥手告别的时候,流浪汉默默的想:
“明明都自甘堕落成了恶魔,却还渴望着天使的深吻。”

最后一个与男人结伴旅行的是一个风尘女子,她总是身着一袭红裙,笑的又放肆又洒脱。

可终归还是风尘女子。

“喂,你杀过人没有?”这是他们交谈的开端。
男人仔细的想了想,摇摇头:“并没有。”

“那你有没有毁了什么人啊?”
“这个,莫约是有的吧?”
“那我先给你讲我的,作为交换,你一会儿也得给我讲你的。”
男人缓缓的点了点头。
“嗯,故事都是怎么开头来着?哦!对了。那是一个冬季。”
“冷吗?”男人开口。
女子愣了一下,似是没有想到会被问到这个问题。
“要说温度的话,可比我那时的心还冷呢。”
“这么冷的吗?”男人似是没有想到,惊诧的微微张大了嘴。
“是啊,超级冷的。你到底还听不听啊?”
“听,当然要听的。”
女子撇了撇嘴,看起来有些得意:“我给你讲哦,我从小是在烟花之地长大的,你想不到吧?”
“是没有想到,但看出来了。”
“哎呀呀,你这个人好生没趣。我看你还是别说话了,安安心心的听我讲。”
“嗯,好。”

“我不喜欢那个地方,”女子似是痛苦的皱了皱眉,“那里的老鸦可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“这种地方可不是没什么好人嘛。”男人在心里接了一句。
“你在听吧?再听我的继续讲了。因为我妈在那里工作,所以我也走不开。我跟你说哦,我妈妈长得很漂亮的。”
“嗯。”男人点点头,想了一下又补上一句,“你长得也好看。”
“你这人,真是油嘴滑舌。不过我妈妈是真好看,好看的只要是个女人看了都会嫉妒,所以后来,她被人暗算了。”
“很抱歉听到这个。”男人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诧,末了又赶紧抿了抿唇。
“没什么好抱歉的,我最后替她报仇了的,你不知道啊,我一把火烧了那个地方,那天正好是大年三十,烧起来的云雨楼,可比烟花要好看多了。”
“所以其实我是骗了你的,其实那年冬天,我觉得一点儿都不冷,可不是嘛,复仇的快感,让我整个人都暖洋洋的啊。”女子一边笑着一边说道,可男人发现她在颤抖。

“唔,你还是听听我的故事吧。”
“请讲。”
“我曾经有过一个爱人,不过是地下恋情。那也是一年冬天,由我主导的那个阵营在一场战争中获得了胜利,而与我们对立的那个阵营,遭到了惨败。”
“么,很有意思的故事嘛。”
“按照我们那的法律,我的爱人,他们一家将会被送到一个残酷的监狱里,没什么人能从那个地方活着出来。”
“所以呢?你做了什么?”
“你先别急,我的爱人他们一家,是一个非常显赫的贵族世家,他们只要稍稍动用一点点的关系,便可以免除那个惩罚。”男人用手比了一个一点点的手势。
“咦,那很好嘛。”
“可是,最后结果...你知道的!那时候我还年轻,有好多事情都不知道,整具躯体全都靠正义感撑着...”
女子的心头浮上了一丝丝不好的预感,她狐疑的看向男人:“所以你到底做了什么?”
“我...”男人张了张嘴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“我...给...相关部门...写了一封,举报,信...”

有什么东西,此刻掉在地上碎掉了。

男人把头垂得低低的,在地上投出一片阴影来,即使她此刻看起来就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,可女子却觉得他是个恶魔。

“为什么要举报他?”
男人猛地把头抬起来,好像他终于得到了一个此生只有一次的辩解机会。
“你,你不知道!他做了很多错事的!”
“他,他杀了人的!”
“闭嘴吧。”女子低声喝断了男人的话语,“战争就是要死人的啊!就是每一个参与的人都会染上鲜血的啊!难道你就没有杀人了吗?”
“我,可是我...”
“你为什么不想一下?要是你们输了,你的爱人,他会举报你吗?他是会想尽办法把你送进那个吃人都不吐骨头的地方,还是会拼尽全力护你安全。”
然后就没有人说话了。
“我真讨厌你,而且我憎恨你那理所当然的正义感。”
这是女子同男人说的最后一句话了,说完这句话,他们就在那个岔路口分开了。

我不知道现在男人已经走到了地球的哪个地方?但我相信,他不会再和任何一个人同行了。

后记:其实也有很多人见过那个金发的瘦削男人,当然也有很多人问过他问题。
比如说:“你知道有一个黑发的人在后面追你吗?”
那个金发的小公子是这么回答的。
“我当然知道,可是我也在追他啊。”
原来爱的真正卑微的人,是不敢正面去拥抱他爱的人的,只敢在一个又一个黑夜里,披着月色,去追逐他的背影。

End

看到别的圈都开始有冬季24h活动了,就想问一下咱们圈有没有。
想要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。
最后再补上一句:“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都可以告诉我呀,这里是日常无梗星人哦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