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的熊

成年酒是师兄的义务

情人节到底是几号啊(搞不清楚情况的摸头)?

反正是情人节贺文/有刀,结尾HE

以下正文:




“又是一年的二月了。”东方芜穹将头倚在凉亭的木柱上,有些百无聊赖的想到。

其实也算不上百无聊赖——自从东方纤云与他们熟识之后,二月就成了个很有意思的月份,每到2月14日,他就会像报信鸟一样把“情人节到了”的消息传到天涯海角去。

但情人节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日子,他却从来不说,不过也不用他说,听这名字,谁还猜不出来呢?

东方芜穹不缺一起过情人节的人,但却总不是他想要的那个人——不过他不在乎,那个人不应该同他一起过情人节,也终究不会是他的情人。这不是天道安排的,所以他对此完全相信。

“还有六天。”他任由思绪在空中发散着,“胜儿会去找谁一起过情人节呢?”

这个问题其实不用他思考——肯定是那个孩子心心念念的小云哥哥了,但东方芜穹不愿意把这个答案告诉自己,他就靠心底这一丝侥幸支撑着了,干嘛要自毁希望呢?

“算了,不想这些事情了,再这么矫情下去,我都要讨厌自己了。”

东方芜穹想到自己还有些事情要做,于是利落的切断思绪,从凉亭上跳下山走了。


但没有人知道,是真的有事情要做,还是需要一个借口避免悲从中来?


同一时间的龚常胜没有想到情人节,但他想到了自己的师兄。

这种突然而然的想念并非偶然,而是自伏魔大会之后就经常出现了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经常会忽然的想起来。

“这不是爱。”龚常胜想,“只是一种熟悉的感觉,他陪伴我太久了,所以我不由自主的会想到他。”

在这个话题上他没有停留多久,龚常胜随机很快的转移了思绪。

“最近有什么特殊的日子吗?”他自言自语的说道。

说话间正巧碰上迎面走过来的同门师弟,金发的小男孩语气欢快的回答道

“师兄师兄,是在问我吗?不是也没关系啦,过两天是情人节哦。”

“情人节?”龚常胜依稀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,他一边回忆一边继续发问道,“是那个从逍遥门传过来的节日吗?”

小师弟的语气依然欢快年轻的令人嫉妒:“是的是的呀!”他自觉的给龚常胜解释道,“师兄你是不是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样的节日呀?我来告诉你我来告诉你,就是相爱的人要一起过的节日,他们会在这一天互相送礼物,然后出去吃饭,还会有玫瑰花什么的。”

龚常胜淡漠的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,然后便于小师弟擦肩而过。

他没有发现,在别过头的那一瞬间,那个金发师弟露出的凶狠而充满嫉恨的眼神。

“凭什么,是你这样的人占据着大师兄的整个心房呢?”



同一时间的东方芜穹对这些隐藏在平静之下的硝烟并不清楚,他正在思考要怎样偷偷地在情人节给师弟送礼物。

这其实不是个难事——胜儿绝不会能记住这么一个节日的,而他也不是第一次给胜儿送礼物。

只是这一次含着私心,于是就显得分外艰难。

况且他真的想不到要送什么——站在他的这个立场,在这么一个称得上暧昧的节日,你他这个师兄的身份,到底应该送些什么呢?

想了半天,他还是准备把私心贯彻到底。

“送些情人之间的东西吧,胜儿也发不现,发现了也不会生气。”

他为自己的小心思感到了一丝窃喜,更是很快的就决定好了送什么东西。

“来一坛子好酒吧,好久没有去偷过陆夫人的东西了。”

师兄教师弟喝酒,岂不是天经地义,他也没想在这坛子酒里面存多少小心思。

就是,很想看看胜儿喝醉的样子。



龚常胜很高兴师兄送来的酒,他早听印飞星讲过东方纤云曾在他成年的时候潜入魔教陪他喝酒,龚常胜听完很嫉妒——原来就在她潜入魔教的前一天,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情。

他没有发现,他嫉妒的原因还有一层——我的师兄那么爱我,都没陪我喝过酒。

但这个嫉妒实在是无理——东方芜穹明明请他喝过那么多次酒,他却一次也没答应。

但是此刻的龚常胜意识不到这个,他像平时一样用非常直白的语气问自己的师兄道

“师兄,能不能请你和我一起喝酒?”



东方芜穹心下暗喜——我给你送酒就是为了看着你喝醉呀!本来还要想办法和你一起喝呢,没想到你自己送上门来了。

于是他就自己送上门陪师弟喝酒了。

龚常胜酒量不好,但东方芜穹是东方家的。

半杯后东方芜穹倒了,带着一点和平时不同的傻气软乎乎的说道。

“师弟~”

“嗯。”

“是师弟吗~”

“嗯。”

“师弟在吗~”

“嗯。”

“喜欢师弟。”

“师兄莫提,龚某不可无以上犯上。”

“师弟可以。”




第二天起来腰酸背痛的东方芜穹想对这件事赖账,还没来得及跑就撞上了一脸面瘫的师弟。

“师兄莫慌,龚某会对这件事负责的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喜欢师兄。”

“???”

“情人节礼物,师兄别脸红了。”


end.


那个小师弟是个很没用的伏笔,大家别管他了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