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的熊

记一段不为人知的恋情

是迟到的中秋贺文
但实际上跟中秋一点关系都没有
严重ooc
私设如山
欢迎捉虫
别太纠结逻辑和时间问题,作者脑子不好
以下正文:

我曾在霍格沃兹古老的走廊里,捡到过一本精致的日记。
日记本只用了一半,由于描写的那个故事太过沉重,且不应该被人熟知,所以我将写了字的部分撕了下来,然后把剩下的交给了麦格校长。
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有很多事情要做,所以此时此刻,我要将这个故事讲给你听,用这个日记本的主人,自己所写下的文字,原原本本地告诉你:

8月13日:
距离我来到霍格沃兹的第一天,已经过去将近一年之久了。也没什么好说的,不过就现在来看,霍格沃兹还是不错的,里面说不定大部分都是我爸爸的功劳。

8月17号:
布雷斯平常开始称呼我为王子,还是很贴切的,可如果我真的是王子的话,那个叫波特的家伙为什么不愿意跟我握手呢?

当初我看到这里的时候,几乎已经猜出来这本日记的主人是谁了。

10月21日:
我和格兰芬多的那头蠢狮子吵架了,潘西说让我让着点儿那个笨蛋,她还说以后我肯定会经常让着他。 潘西在说些什么莫名其妙的话,我才不会让着他呢。

10月28日:
听说那个家伙昨天晚上又失眠了,今天有魁地奇的比赛,我让着他一点儿好了。 反正我以后经常会赢的。

12月2日:
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,波特他没有父母,他怎么过圣诞节呢?如果他看起来很可怜的话,我就勉为其难的邀请他来我家过圣诞节吧。

12月3日:
该死的。为什么老和那个红毛小母鼬鼠黏在一起啊。

我不知道救世主先生有没有去马尔福家过圣诞节,但根据魔法史记载,我猜,莫约是没有的吧?

3月17日:
刚开学没多久,不过没关系,今年的考试,一定会比赫敏考的高。

3月20日:
我是真的赞同父亲的想法,韦斯莱家的人果然是没有教养的,而且他们的数量庞大到可能会拉低全球巫师的智商。

3月27日:
啊,真是的,为什么每次看到波特和那个金妮走在一起,我会感觉难受呢?

此后有整整两年,在笔记本上是一片空白的,接着,战争要开始了吧。

9月14日:
真不懂战争有什么好害怕的。

9月15日:
什么事都不会发生的,战争很快就会结束的。

9月16日:
不会有事的。

1月14日:
父亲入狱了。

1月15日:
我该怎么办。

我没由来的感到一阵恐慌,父亲对这个日记本的主人来说,是很重要的一个人吧。
这一天过后,日记本上文字的风格,一下子就变了,该怎么说呢?变成了跟魔法史一样虚假的东西啊。

1月16日:
父亲入狱又有什么关系呢?要相信主人啊。

1月17日:
真希望我也能像父亲一样为主人献出自己的一切啊。

日记的字体也从普普通通的斜体字变成了贵族式的花体字,我多么熟悉这种字体,因为,我已经写了14年了啊。

1月18日:
我将借着这件任务,向主人表达我的忠诚。

1月21日:
我已经制定了三个计划了,这个任务,不可能会失败的。

4月30日:
好多天没写日记了,任务成功了,但这固然还是教授的功劳,果然,我要学习的东西,还有很多啊。主人真是慈爱,即使任务不是我完成的,他还是把在阿兹卡班的父亲拯救出来了呢。

“大脑封闭术真是厉害的东西。”我苦笑,“能让一个人彻底丧失自己的思想吗?”

5月2日:
哈利波特果然要输了吧?也是,这世界上没有人,能赢得过主人的。

然后,一直到大战那天,日记本上都没有再写过任何话。 下面的这段文字,我推测应该是在大战那天写的,可是上面没有标日期。我也不大清楚:

我直到今天才知道,我其实是喜欢波特的,可现在知道了有什么用!他都死了啊!
我发誓,只要他能活过来,让我干什么都行。
只要...他能活过来啊...

9月18日:
波特真的活过来了。 听说,那群格兰芬多们都回去重读八年级了。 他能活到现在,真不容易。 那就让他过一个没有我的,美满的八年级吧。

3月18日:
听说波特通过傲罗测试了,果然那种没有大脑,只是四肢发达的格兰芬多巨怪,就是能通过这种考试吧。

7月4日:
母亲跟我说,我会娶阿斯托利亚为妻。
她是个好姑娘啊,可惜就要嫁给我了。

9月26日:
听说波特和韦斯莱家的那个小姑娘要订婚了。 大概不会邀请我的吧。 就算邀请了,我也不能去。
哎呀,谁知道我会做出些什么来呢?

2月9日:
要结婚了。

真是的,只给这样一句话,谁知道是他要结婚,还是救世主要结婚呢。

霍格奥兹开学的日子: 我碰见波特了,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。 他领着他的小儿子,那孩子长得一点都不像他,但我感觉斯科皮会跟他成为很好的朋友。
这么多年过去了,好像所有人都没有变呢。
波特也没有变,我还是喜欢他的眼睛。

现在,你们应该知道,这本日记的主人是谁了吧?
那么,我来告诉你,我是谁吧。
其实也不是什么非常重大的身份了,我不过就是,文中那个叫斯科皮的男孩的女儿罢了。
不过你们还是要接受,另一个重大的事实。
我也喜欢上了一个波特。
果然我们家,就是和波特们,纠缠不清呀。
原本还准备在对那个波特死缠烂打一下来着,可是看到这本日记后,我不准备这么干了。
这是一个诅咒,没有任何一个马尔福,能跟任何一个波特在一起。
请原谅我想在这本神圣的日记本上,写上一句粗浅的话吧。
今天正好也是8月13日呢。

8月13日:
付出爱的人,总是不会后悔但心又比别人脆弱上百倍的傻子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