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的熊

德拉科和斯内普教授的一场对话

严重ooc预警
人物设定:一、德拉科喜欢赫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、斯内普是德拉科的教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、斯内普喜欢莉莉

正文开始
        夜已经深了,四周一片黑寂,没有一颗星星在天上眨着眼睛。在一座古老的城堡天台上,坐着两个瘦削的身影,两个人都披着黑沉沉的斗篷,和四周的黑暗融合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说话,四周是一片诡异的寂静,又或者说,两个人都在等对方先开口。
        伴随着风吹过的声音,那个较为矮小的身影忽然开口:
        “教授,你知道我在看什么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在看风吗?风,是看不见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这是两个疲惫的声音,透着一丝悲伤,透着一丝决然。明明可以听出是一个少年和一个中年人,却感觉像是两个早已老去的灵魂,聚在一起互相汲取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 矮小的身影摆摆手:“谁说的啊教授,风,是能看见的,也是能感觉到的。就像咱们两个,被迫困在这场关于黑魔王的风暴中间,怎么也逃不出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被迫?你在开什么玩笑。”中年人发出类似嘲讽的声音,“任何人都有资格说这个词,只有咱们两个没有。而在咱们两个中间,你,更没有资格!马尔福家族的继承人啊,你们家三代都效忠于黑魔王,更不用说你,如果不是你在黑魔王面前委曲求全,你父辈的荣耀要怎么守护?你深爱的女孩要怎么活下去?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呢?我亲爱的教父。”少年微微抿了一下嘴角,“你明明可以逃出去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因为我和你一样,也有即使舍去生命也要守护的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应该,不是很一样吧,我爱的女孩都不知道我爱她,甚至,她厌恶我。”少年苦笑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不一样的,不过都是为了赎清那句泥巴种的罪而已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教父,我好不甘心呀,为什么一定要用生命去还呢?是因为我们是恶毒的斯莱特林吗?还是因为我是一个马尔福呢?”

       一滴晶莹的泪珠悄然落下,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,这是今晚唯一的星星,也是两人生命中最后一颗星星。
        中年人用手捧起少年的脸,轻轻的将眼泪抹去:“别哭,别哭,如果非要说为什么的话,大概是因为,我们是一个斯莱特林,从一开始就注定深情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后悔了吗?德拉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后悔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想放弃了吗?德拉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想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就继续去努力吧,毕竟咱们两个,可是把命都押上了。”中年人站起身,抬起头看向伸手不见五指的黑空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教授。”少年轻笑,“真像两个疯狂的赌徒,即使什么都没有了,却还想用一颗心,一条命,去换些什么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话音已落,少年转身离开。
          而另一个人,却在那里站了很久很久,久到黑沉沉的天空被撕裂,久到一丝光明映入他的眼眸。
        他绝望地蹲下,用一双苍白的手无力的抱住自己的头。
        城堡的天台回荡着他的一丝叹息: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,这么多年过去了,却还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多年以后,没人再记的这段谈话,只有一个负责打扫天台的仆人,曾在醉酒之后与她的妻子说起过:“嘿,你相信吗?我知道我们的魔法界为什么会被拯救。”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教授和少爷真的会进行这样的谈话吗?表示深度的怀疑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