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的熊

平常篇 之西弗的晚餐
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教授的隐忍能力强大到让人心疼,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他平日里的一顿晚餐。如果他愿意的话,甚至没有人会知道他最常吃的食物是他最厌恶的。
         "三明治飞来。"魔药天才淡淡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 一个三角形的盒子从角落里飞了过来,稳稳的落到了斯内普的面前。那个角落里还放着许多这样的盒子,盒子中的三明治被施了冷冻咒和保鲜咒。斯内普长达十年的三餐,就是由这简简单单的食物构成的。
         缓缓的坐下,斯内普打开盒子,将三明治切成小块,如感觉不到一般将还散发着冷气的小块三明治送入口中。
        再也不会有一个红头发的小女巫气势汹汹的走进他的宿舍,高声斥责他为什么又吃这些东西了。
        也再也不会有一个红头发的小女巫,每天下课就守在教室门口,仅仅是为了看着他好好吃一顿晚饭。
         斯内普将最后一块三明治放入口中。抬头望向天,乌黑的眸子中尽是悲伤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说他想莉莉了
         吃完晚餐之后,斯内普教授像往常一样走向学校大礼堂,现在是晚饭时间,所有的学生都会在那里享用他们的晚餐。包括...哈利.波特。
          站在窗前,魔药大师听着礼堂里的喧哗,微微垫起脚尖,透过窗户,他看见那个黑发碧眼的孩子正笑着将一块糖浆馅饼塞进嘴里。看着看着,斯内普的嘴角勾起一抹淡的几乎看不见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回到地窖,斯内普教授看向整个房子中唯一的装饰品一一一个女孩的照片。照片上,红头发女孩笑的很灿烂,一只手搭在一个长发男孩的肩上。
        斯内普教授专注的看着这张照片,轻轻的开口,像是怕惊扰了照片里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他说:"莉莉,哈利他,今天胃口也很好。"
        此时他脸上的笑容,如孩童般纯粹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